澳网综合:纳达尔七进四强 张帅混双首进半决赛

新华网
2022-01-26 09:27
西班牙“天王”纳达尔25日苦战五盘,第七次杀进澳网四强。

  新华社墨尔本1月25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西班牙“天王”纳达尔25日苦战五盘,以6:3、6:4、4:6、3:6和6:3击败加拿大选手沙波瓦洛夫,第七次杀进澳网四强。

  这是两人的第六次交手,也是在大满贯赛场上的首次交锋。前两盘纳达尔赢得很轻松。第三盘开始加拿大人逐渐占了上风,接连扳回两盘。决胜盘,纳达尔状态明显回升,连拿三局奠定胜利。

  长达四个多小时的比赛不仅战况激烈,也颇具戏剧性。纳达尔中途因胃部不适叫了两次医疗暂停,还去了一趟卫生间。沙波瓦洛夫认为裁判在暂停规则的执行上偏袒纳达尔,现场就表示抗议。输掉比赛后,加拿大人更为生气,直接摔了拍子。赛后记者会上,他仍然对自己的失利有些耿耿于怀。

  “这场比赛很艰难,我身体上感觉还好,就是感情上觉得很糟糕。胜利感觉就在手边,我甚至觉得第三、四、五盘我打得更好,有更多的机会。这就是一场糟糕的比赛。”沙波瓦洛夫说。

  他还表示跟“三巨头”打球时希望得到更公平的对待。“我尊重并感激他们所做的一切……我只是觉得应该更公平一些。他们已经是很难击败的对手了,非常困难,如果给他们更多优势,比赛就会变得更加困难……我并不是想抹杀他们所做的一切,他们当然是伟大的冠军,是传奇,但是踏上球场的时候,每个人都应该是平等的。”沙波瓦洛夫说。

  女单头号种子巴蒂6:2、6:0淘汰美国选手佩古拉,继2020年后再次进入澳网四强。由于多位名将在前几轮都已出局,这次赛会也成为澳大利亚女网“一姐”在家门口夺冠的好时机。

  “我非常激动,能走到大满贯比赛最后阶段、有机会为冠军头衔而战总是好的。”巴蒂在赛后说,“我很喜欢在场上解决问题的感觉,每个对手给我的挑战都不一样,促使我从‘工具箱’里找出不同的‘工具’去应对。”

  巴蒂将在半决赛中迎战美国选手凯斯。后者当日直落两盘将去年法网冠军克雷吉茨科娃挡在了四强之外。

  混双赛场上,中澳组合、2号种子张帅/皮尔斯以两个6:4淘汰日本组合柴原瑛菜/麦克拉克伦,首次晋级澳网混双四强。半决赛中,他们将面对5号种子、法国和克罗地亚组合姆拉德诺维奇/多迪格。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01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