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综合:纳达尔涉险过关 兹维列夫出局

新华网
2022-01-24 09:40
法国老将孟菲斯战胜塞尔维亚小将凯茨曼诺维奇,追平自己的澳网最佳成绩。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郝亚琳、岳东兴)23日举行的澳网第四轮比赛中,纳达尔同法国老将马纳里诺上演了一场“马拉松式”的抢七拉锯战,最终纳达尔以7:6(16:14)拿下第一盘,并随后以两个6:2胜出,进入八强。

  西班牙“天王”的首盘赢得有些艰辛。开赛后,两人都力保发球局不失,一直打到6:6。进入抢七后,尽管马纳里诺一度3:0领先,但纳达尔很快将比分追平。两个人都拼命咬住,纳达尔浪费了6个盘点,马纳里诺也浪费了4个。经过长达28分钟的抢七,最终还是纳达尔抓住了机会,以16:14结束了这场拉锯战。

  备受打击的法国人就此一蹶不振,后两盘再也未能对纳达尔形成有力威胁。

  赛后,纳达尔也表示这场抢七“相当疯狂”。“他的球很快,发球也很难判断。我上场时就知道这场比赛会很艰难。”纳达尔说,“这是一场很有价值的胜利,特别是能拿下首盘。我扛住了首盘那些艰难的时刻,所以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胜利。”

  纳达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14号种子沙波瓦洛夫。22岁的加拿大小将首进澳网第四轮就直落三盘击败3号种子兹维列夫,再次刷新了个人在墨尔本公园的最好成绩。

  法国老将孟菲斯战胜塞尔维亚小将凯茨曼诺维奇,追平自己的澳网最佳成绩。他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对阵意大利选手贝雷蒂尼。

  女单赛场上,头号种子巴蒂依然一盘不失,以6:4和6:3轻松击败美国小将阿尼西莫娃。巴蒂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面对美国选手佩古拉。后者战胜5号种子、希腊选手萨卡里,继去年之后再次杀入澳网八强。

  两届澳网女单冠军、白俄罗斯名将阿扎伦卡以两个2:6不敌4号种子、捷克选手克雷吉茨科娃。美国选手凯斯击败8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巴多萨,也进入八强。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3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