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启动

新华网
2022-01-22 23:45
江苏近年来十分重视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全省有150多所中小学因地制宜开展轮滑冰球、短道轮滑、旱地冰壶等项目。

  新华社南京1月22日电(记者王恒志)“三亿有我·共助冬奥”江苏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22日在南京奥体中心冰上俱乐部拉开帷幕。江苏各地将开展冰雪项目竞赛、冰雪运动进校园社区、冬奥教育宣传等各类活动,预计将有50万人次参与。

  将舞龙与滑冰相结合的青少年冰上舞龙吸引了不少目光,这是当日同时举行的“三亿有我滑起来”冰雪联动展演活动内容之一。记者了解到,江苏近年来十分重视青少年冰雪运动的开展,目前全省有150多所中小学因地制宜开展轮滑冰球、短道轮滑、旱地冰壶等项目。江苏省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江苏省冰雪运动协会秘书长朱晓军表示,孩子们掌握了基本技能后,就能到真冰真雪上开展活动,2022年江苏还将继续把冰雪运动推广到约200所中小学。

  为了让冰雪运动的种子播撒在更多青少年心中,在22日的活动上,还举行了江苏省青少年冰雪运动人才培养战略合作伙伴、江苏省青少年冰雪特色学校基地、江苏省青少年冰雪运动推广基地、江苏省冰雪科技研发基地授牌仪式,江苏省体育总会和冰雪运动协会计划与相关体育运动学校、中小学和场馆俱乐部开展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2022年全民冰雪系列赛事活动计划从1月开始在江苏各地开展,分为“全民冰雪大动员”活动、“我与冬奥同行”冰雪项目竞赛、冰雪运动进校园进社区推广活动和冬奥教育宣传活动四个板块。近年来,江苏省大力推广群众性冰雪运动,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目前全省13个设区市建成冰雪运动场地45个,场地面积55.32万平方米,累计面向全省群众发放2000万元冰雪消费券。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9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