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启动 所有班线运行平稳

新华网
2022-01-22 16:10
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期55天的北京冬奥会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21日正式启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团队由备战全面转入应战状态。目前,张家口赛区所有班线运行平稳,涉冬奥车辆运行效率提升10%。

  新华社石家庄1月22日电(记者冯维健、王民)记者从河北省交通运输厅获悉,为期55天的北京冬奥会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21日正式启动,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团队由备战全面转入应战状态。目前,张家口赛区所有班线运行平稳,涉冬奥车辆运行效率提升10%。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团队运输服务组组长李桦表示,交通保障工作启动首日,张家口赛区先后迎接百余名外籍工作人员和上千名国内技术官员,这是目前团队承担的最大一批涉冬奥人员抵离任务。为此,张家口市在崇礼赛场周围布设8个临时交通场站。早晨6点,保障车辆就从场站出发,开始承担运输任务。

  在张家口赛区交通保障指挥中心,指挥调度人员紧盯保障车辆运行状态,详细记录各个节点的运行时间。李桦表示,如今大批次涉冬奥人员顺利抵离,是对此前测试工作的检验。截至目前,所有班车流线运行情况平稳。

  作为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场与崇礼赛场的直达高速通道,延崇高速河北段承担着冬奥会期间跨赛区抵离保障任务。为保证涉冬奥车辆快速通行,太子城收费站设置了快速专用通道,结合延崇高速智能调度系统,实时掌握每辆涉冬奥车辆行驶状态,确保车辆快速通过收费站。

  延崇高速指挥调度中心的大屏幕上实时更新着道路状况信息。“全线畅通,平均车速保持在80公里左右,交通情况理想。”延崇高速负责人于建游说,通过高标准施划冬奥会专用车道,极大保证了冬奥相关人员的出行,保障工作启动首日,涉冬奥车辆行驶速度较平时提升10%。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公路点多、线长、面广,积雪消融周期长、极易发生冰冻打滑。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发布了冬奥会期间高速公路保畅工作的通知,强化对桥梁、陡坡、急弯等重点风险部位的除雪作业,要求加大涉冬奥路段巡查频次,深入进行隐患排查,全力以赴保障冬奥会交通安全。

  在全方位交通保障工作启动首日,张家口赛区出现大范围降雪天气。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戴为民表示,河北省立即启动除雪保畅预案,截至21日18时,张家口赛区交通运输部门共投入各类机械154台班、人工325工时,撒布融雪剂199吨,确保涉冬奥车辆正常通行。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1301128290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