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辅助评分 中国花样滑冰AI辅助评分系统1.0发布

新华网
2022-01-22 11:17
中国花样滑冰AI辅助评分系统1.0是根据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使用需求、场景应用需求打造的AI+虚拟现实解决方案。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电(记者夏子麟)“花样滑冰AI辅助评分系统1.0发布仪式暨2.0战略合作启动仪式”日前在北京举办。中国花样滑冰协会主席申雪和中关村数智人工智能产业联盟秘书长贾昊联合发布了中国花样滑冰AI辅助评分系统1.0产品。

  据介绍,花样滑冰比赛不仅规则复杂,同时评分难度较高。评委需在高速运动且变化繁复的动作中依据动作的类型、难度系数、完成情况、标准程度等给出精准的技术分。

  中国花样滑冰AI辅助评分系统1.0是根据中国花样滑冰运动员使用需求、场景应用需求打造的AI+虚拟现实解决方案。该系统运用计算机视觉技术算法与深度学习,可以对运动员的整体运动轨迹进行实时追踪,根据专业评分标准,对视频数据的人体骨骼、形体动作进行捕捉识别,从而实现稳定、可视化的比赛评判。

  据了解,随着该评分系统发布,由国内人工智能企业第四范式提供人工智能算法、平台等全面支持的中国花样滑冰AI辅助评分系统2.0建设也已正式启动,将对系统做进一步完善和升级。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