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愿北京冬奥会成中英体育合作新起点

新华网
2022-01-21 21:57
中英体育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北京冬奥会成为双方加强合作的新起点。

  新华社伦敦1月21日电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消息,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20日会见了英国奥委会主席罗伯特森和首席执行官安森,希望北京冬奥会成为双方加强合作的新起点。

  郑泽光当日走访英国奥委会总部,向英方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场馆设施、防疫措施等方面情况,欢迎英国冬奥团队参加北京冬奥会。他表示,中方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各方共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为增进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促进各国团结与合作作出应有贡献。

  郑泽光表示,中英体育合作基础良好,希望北京冬奥会成为双方加强合作的新起点。中方愿为英国冬奥团队赴华参赛提供必要协助和便利。祝英国运动员取得佳绩。

  英国奥委会本周先后公布了钢架雪车、雪车以及雪上项目的参赛运动员名单,出征北京冬奥会的代表团名单已接近最后成型。

  英国奥委会感谢中方为英国冬奥团队参加北京冬奥会提供的周到协助,表示在备赛过程中同北京冬奥组委保持了密切和良好的沟通。

  英国奥委会赞赏中方为参赛运动员作出的精心、专业安排,对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充满信心。英国奥委会同时表示愿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推动英中体育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8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