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举行冬奥志愿者出征仪式

新华网
2022-01-20 20:45
20日,北京大学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李典、刘博)20日,北京大学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在邱德拔体育馆举行。

  据悉,北京大学在7588名报名同学中选出630名志愿者、57名冬奥赛时实习生、15名开幕式演出人员,并从8家北大在京医院中选派902名医疗服务保障人员参与到本次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中。

  北京大学志愿者团队在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将承担包括冰立方、首钢滑雪大跳台、兴奋剂检测中心、北京冬奥村在内的8个场馆的志愿服务工作。每名北大冬奥志愿者也被亲切地称为“冰新一代”。

  活动现场设置了《从“鸟巢一代”到“冰新一代”》主题讲述环节。奥运冠军代表、2008年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代表、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代表、冬奥志愿者代表共同讲述他们的奥运梦想和青春奋斗故事。

  北京大学2021级硕士研究生、奥运会冠军丁宁也来到出征现场,为“冰新一代”们加油鼓劲。“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见证了我的师姐们让三面五星红旗在这座体育馆冉冉升起。2016年里约,我完成了‘为国争光’的梦想。如今,你们和14年前的我一样,都在这里许下一个奥运的梦想。”丁宁说。

  北京大学校长郝平为北京大学冬奥志愿者团队授旗,全体北大冬奥志愿者进行集体宣誓并领取关怀物资。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表示,北大冬奥志愿者是2022北京冬奥志愿者团队中的重要成员,能亲自参与本次志愿服务,亲历这件国家大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希望志愿者们在服务冬奥工作期间能够充分展现良好的专业素养、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友善的志愿精神。

  “希望你们能够继承北大光荣传统,续写奥运青春梦想,展现北大青年担当。以最大的热情、最精心的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冬奥志愿服务保障工作中去,以最好的状态、最完美的表现展现北大青年的青春风采。”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邱水平说。

责任编辑:艾莲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3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