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型中国结矗立天安门广场 10个冬奥主题花坛即将亮相北京

新华网
2022-01-14 20:52
据悉,花坛布置工作已于1月10日晚进场施工,预计1月20日全部完工亮相。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赵旭)随着春节和冬奥会临近,镶嵌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会徽及冰雪元素的巨型中国结已矗立在北京天安门广场,该中国结为“精彩冬奥”主题花坛的主体部分。

  记者14日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北京市运行保障指挥部城市运行及环境保障组办公室和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在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等10个点位布置冬奥主题花坛,预计1月20日全部完工亮相。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在全市范围内选定了天安门广场、长安街沿线、北京奥林匹克公园玲珑塔南侧、石景山八角桥西南角、延庆妫川广场南入口等10个点位布置了主题花坛。花坛以绿色生态理念为核心,融入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吉祥物、主题口号等相关元素,营造热烈的冬奥氛围。

  其中,天安门广场中心布置“精彩冬奥”主题花坛,花坛顶高17米,以中国结为主景,结合冬奥会会徽以及冰雪元素,传达对北京冬奥会美好祝福。花坛底部直径38.6米,为五环环绕在一起并嵌有雪花图案,寓意五洲同庆冬奥会,可抗12级大风。冬残奥会期间,将把冬奥会会徽更换为冬残奥会会徽。

  除花坛外,截至目前,北京市园林绿化部门已为此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整治绿地1900余万平方米,增种常绿油松、彩色观枝、观叶、观果植物等超367万株,全面提升北京冬季的城市景观品质。

  据悉,花坛布置工作已于1月10日晚进场施工,预计1月20日全部完工亮相。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64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