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冬季两项世界杯:多人感染新冠,德国队更改行程

新华网
2022-01-13 11:20
一名德国选手,一名挪威队和一名乌克兰队的随队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新华社柏林1月12日电(记者刘旸)冬季两项世界杯本赛季倒数第二站12日在德国鲁波尔丁开赛,一名德国选手,一名挪威队和一名乌克兰队的随队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中国队有4名选手参加了当日的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并完赛。

  德国滑雪协会12日宣布,参加过平昌冬奥会的德国冬季两项名将约翰内斯·屈恩在新冠检测中呈阳性,他将缺席13日的男子10公里短距离比赛。

  据德国冬季两项队队医伍斯滕菲尔德介绍,屈恩出现轻微感冒症状,目前处于隔离中,当地卫生部门尚未决定他的密接人员是否需要隔离。德国队其他选手在最近的检测中结果均呈阴性。德国冬季两项队所有选手都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受连续感染事件影响,德国冬季两项队决定更改北京冬奥会前的行程。他们原计划在1月20日至23日意大利安特霍尔茨-安泰塞尔瓦站比赛结束后,运动员回家休整几日。现在他们将在结束最后一站世界杯赛后,在意大利南蒂罗尔地区训练一周。

  据了解,训练地与北京冬奥会的冬季两项赛区海拔接近。训练结束后,他们将前往法兰克福机场,搭乘前往北京的航班。为了减少接触,避免风险,确保选手参加冬奥,他们计划放弃乘坐慕尼黑至法兰克福这段德国国内航班。

  12日鲁波尔丁站的女子7.5公里短距离竞逐中,瑞典选手艾尔维拉·厄贝里夺冠。在111名完赛运动员中,中国选手最终排名分别是:褚源蒙(68)、丁雨欢(70)、唐佳琳(73)和张岩(87)。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