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奥运冠军或将因伤无缘北京冬奥会

新华网
2022-01-13 11:20
曾三次夺得冬奥会金牌的波兰跳台滑雪名将卡米尔·斯托赫可能因伤缺席北京冬奥会。

  新华社华沙1月12日电(记者张章)波兰跳台滑雪队队医亚历山大·维尼亚尔斯基12日说,曾三次夺得冬奥会金牌的波兰跳台滑雪名将卡米尔·斯托赫可能因伤缺席北京冬奥会。

  曾在索契和平昌冬奥会夺得三枚金牌的斯托赫本赛季状态不佳,迟迟无法找到比赛节奏,但他仍旧是最有希望在北京冬奥会夺牌甚至夺金的波兰运动员。然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正在波兰南部山区城市扎科帕内备战即将开始的世界杯比赛的斯托赫却意外受伤。

  波兰滑雪协会12日宣布,34岁的斯托赫将不会参加将于1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跳台滑雪世界杯扎科帕内站比赛。

  “由于关节严重扭曲导致关节囊受损和韧带撕裂,幸运的是骨头并没有大碍。”队医维尼亚尔斯基12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可以肯定的是,扎科帕内的世界杯比赛(斯托赫)要缺席了。”

  “我们会尽一切努力让卡米尔尽快恢复,也许我们能帮他在冬奥会前康复,虽然时间有限,但也不能排除这种可能。”维尼亚尔斯基说。

  波兰跳台滑雪队主教练米哈尔·多莱扎尔表示斯托赫将在波兰队中有一席之地,他们也将为此“争取到最后一刻”。

  “我可以肯定卡米尔将是奥运队中的一员,但是,如果他的脚踝有任何问题,我们将在最后一刻进行人员调整。我已经在我的脑子里挑选了参加奥运会的队员,我们将带5名队员(去北京),名单会在扎科帕内的比赛结束后宣布。”捷克人说,“我还没和队医沟通,但是我听说卡米尔有可能在北京冬奥会之前恢复训练。”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58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