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车世界杯温特贝格站:怀明明/王璇名列第六

新华网
2022-01-10 09:34
中国组合怀明明/王璇在首轮滑出第二名好成绩的情况下,未能实现奖牌突破,最终名列第六。

  新华社柏林1月9日电(记者刘旸)2021-2022赛季雪车世界杯德国温特贝格站9日进行的女子双人项目角逐中,中国组合怀明明/王璇在首轮滑出第二名好成绩的情况下,未能实现奖牌突破,最终名列第六。

  温特贝格站是本赛季雪车世界杯倒数第二站赛事,当日女子双人项目首轮比赛中,怀明明/王璇以59秒39的成绩冲线,暂列第二位。在次轮较量中,中国组合继续发力,以58秒43完赛,但由于其他选手普遍大幅提升成绩,中国组合仅列第14位,总成绩位居第六。

  德国组合包揽金、银牌。曾获得世锦赛铜牌的劳拉·诺尔特携手队友德博拉·莱维夺冠。2020年和2021年雪车世锦赛银牌得主卡利基与队友菲比希配合获得亚军,这是她俩本赛季第五次站上领奖台。加拿大裔美国选手、曾代表加拿大队在温哥华、索契和平昌三届冬奥会收获两金一铜的36岁老将凯利·汉弗莱斯,和队友西尔维娅·霍夫曼的组合名列第三。

  男子四人项目竞逐中,德国名将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和队友们继续保持统治力,以1分49秒08的成绩夺冠,包揽了本赛季截至目前7站赛事的全部金牌。弗里德里希在过去十年的男子双人和四人雪车世界杯赛中,已经100次站上领奖台,其中65次夺冠。英国队和美国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中国派出两支队伍参赛。孙楷智、吴青泽、甄恒、吴志涛的四人组合以1分50秒54的成绩位居第13位。李纯键、史昊、丁嵩、叶杰龙名列第15。

  同日在德国奥伯霍夫举行的冬季两项世界杯进行了最后两个项目的比赛。挪威选手蕾塞兰继7日在女子7.5公里短距离比赛中摘金后,9日在女子10公里追逐赛中再次折桂。中国选手孟繁棋和褚源蒙分列第25和第28名,唐佳琳在56名完赛选手中位居第53位。

  男子12.5公里追逐赛中,2019年世锦赛铜牌得主、法国选手菲永·马耶夺得冠军。中国选手程方明在57名完赛选手中位列第47名。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47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