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丨75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将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各冬奥代表团成员

新华网
2021-12-30 20:56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专家遴选出的7500幅作品将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

  新华社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绘画作品征集活动专家评审会日前在北京冬奥组委举行,专家遴选出的7500幅作品将作为新年礼物赠送给前来参赛的各国家(地区)代表团成员。

  据了解,本次征集活动从2021年9月1日开始,历时3个月,共征集到超过43000幅青少年绘画作品。经过前期筛选,各地推选共15000幅绘画作品进入评审环节。近日,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和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遴选出7500幅作品。

  参与的青少年围绕“卓越、尊重、友谊”的奥林匹克核心价值观,“勇气、毅力、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观,世界和平、友谊和团结等主题,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相关知识、运动项目、春节和长城等传统文化和地域风貌为内容,表达对健康体魄、乐观精神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和对参赛运动员的新年祝福。

  此外,本次征集活动还面向全国残疾儿童征集了2022幅绘画作品。他们的作品展现了“我能”(I'm POSSIBLE)的残奥教育理念,表现了残奥运动员乐观拼搏的精神,体现了优秀运动员的激励作用,诠释了残奥运动为所有人创造平等的机会、构建包容性世界的愿景。

  据介绍,遴选出的作品将作为特殊的新年礼物送给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国(地区)代表团成员,为远道而来的朋友们送上新年祝福,在冬奥村营造浓郁的“中国年”氛围。

责任编辑:詹婧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