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本花织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滑资格

新华网
2021-12-27 15:23
日本队有三个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的名额,本次比赛的冠军将直接入围。

  新华社日本埼玉12月25日电(记者王子江 杨汀)全日本花样滑冰锦标赛25日在埼玉的超级体育馆进入第三比赛日,名将坂本花织赢得女子单人滑冠军,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

  在冰舞比赛中,夫妻搭档小松原美里和小松原尊夺得金牌。

  21岁的坂本花织曾经在平昌冬奥会上获得单人滑第六名,在两天前的短节目比赛中,她以79.23分领先其他23名对手,当晚的自由滑比赛,她压轴出场,以出色的表现征服了裁判和现场3万多名观众,拿到了154.83分的最高分,最后以234.06分的总分获得冠军,率先获得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

  这是坂本花织继2018年后第二次获得全国冠军,她赛后对能够获得北京冬奥会资格感到异常兴奋。她说:“我曾经说过一定以冠军身份获得北京冬奥会的席位,现在夺得冠军并获得奥运资格我感觉非常兴奋,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事情了。”

  樋口新叶以221.78分位居第二,河边爱菜以209.65分获得第三。

  日本队有三个参加北京冬奥会女子单人滑比赛的名额,本次比赛的冠军将直接入围,其他两个名额还要参考赛季其他大奖赛的成绩以及国际滑联世界排名确定。过去两届全日锦标赛冠军纪平梨花因伤退赛,已经失去了参加北京冬奥会的资格。

  前一天在男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发挥完美的羽生结弦当天下午再次在体育馆内进行了练习,他10次尝试高难度的四周半,但没有成功,要么旋转不足,要么摔倒在地,只有第一次双脚落冰。男子自由滑比赛将在26日举行,羽生结弦能否成功上演四周半并第六次赢得全日本锦标赛冠军,进而获得参加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将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的悬念。

责任编辑:王梦 张翼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04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