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HL球员受疫情影响将无法参加北京冬奥会

新华网
2021-12-23 17:21
由于当地新冠肺炎病例和比赛推迟数量不断增加,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季的赛程已受到严重影响。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林德韧、刘金辉)北美职业冰球联赛(NHL)官方机构在美国当地时间22日宣布,由于当地新冠肺炎病例和比赛推迟数量不断增加,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季的赛程已受到严重影响,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的球员将无法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NHL总裁加里·贝特曼表示,NHL将利用2月6日至22日期间的可用日期(原冬奥会期间的NHL休赛期)重新安排已经推迟或未来可能推迟的比赛。

  贝特曼说:“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尊重且赞赏NHL球员代表本国参加‘最强赛事’的意愿。为此,我们已经等待了尽可能长的时间来探索所有可能的选项来促使球员们有机会参加2022年冬奥会。不幸的是,最近新冠肺炎相关事件对北美职业冰球联赛常规赛季赛程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截至12月23日已有50场比赛被推迟,因此,参加北京冬奥会已不再可行。我们非常认可也非常感谢国际奥委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和北京冬奥组委为准备接待NHL球员所做的所有工作,但是,尽管大家都做出了最大的努力,目前的情况使得我们无法参加。我们期待能参加下一届冬奥会。”

  今年9月,NHL与北美职业冰球联赛球员工会曾宣布与国际冰球联合会达成一致,在NHL2021-2022赛季的常规赛赛程中留出一段空档,为NHL球员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造机会。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93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