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向未来”冬奥图片展在以色列开幕

新华网
2021-12-17 15:45
北京冬奥图片展让以色列民众感受中国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情,了解冬奥会的筹备进展和办会理念。

  新华社耶路撒冷12月16日电(记者尚昊 吕迎旭)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图片展16日在以色列中部城市霍隆开幕。

  冬奥会官方吉祥物,北京冬奥会场馆,中以两国优秀冰雪运动员,北京冬日秀丽的景色……一幅幅图片,让以色列民众感受中国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热情,了解冬奥会的筹备进展和办会理念。

  中国驻以色列使馆公参戴玉明向展览发表贺信表示,在“一起向未来”的主题下及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中国正邀请世界各国共同展望更加美好的未来,携手共进,互助共赢。

  戴玉明表示,中国将秉持“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为世界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会。他还对参加北京冬奥会的以色列运动员表示了欢迎和祝愿。

  以色列奥委会主席娅埃尔·阿拉德参加了此次展览开幕式,她对新华社记者表示,奥运会是连接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运动员和人民的桥梁,“我们很高兴能够在冬奥会上相见”。

  娅埃尔·阿拉德介绍,以色列将派出运动参加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花样滑冰和短道速滑比赛。“我们对这届冬奥会期待很久了,也坚信即使是在疫情期间,中国也能成功举办一场非常好的冬奥会。”她说。

  本次展览由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特拉维夫中国文化中心主办,以色列奥委会、以色列滑冰联合会等合作举办,以色列奥委会官员、冬奥会运动员、市民等近百名友好人士出席了此次展览开幕式。

 

责任编辑:刁文静 张翼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73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