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在湖北三地启动

新华网
2021-12-14 17:07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架林区三地举行。

  新华社武汉12月14日电(记者乐文婉)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9日在湖北省武汉市、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神农架林区三地举行。从2021年12月19日至2022年4月,全国大众冰雪季将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在全国各地开展系列群众性冰雪活动。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及启动仪式筹备情况。据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二级巡视员何红宇介绍,本届冰雪季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将开展“中国冰雪大篷车”“全民冰雪公开课”“滑向2022”等便于群众参与的冰雪赛事活动。

  这是继北京、河北、上海、天津、吉林之后,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来到中部地区,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前全国最大规模的冰雪赛事活动。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表示,在筹备过程中,活动重点突出喜迎冬奥、广泛参与、体旅融合、政策引领等4个特点,为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预热,为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深入推进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战略贡献湖北力量。

  本届启动仪式上,武汉会场将以“冰”为主题,恩施州会场、神农架林区会场将以“雪”为主题,展示湖北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活动期间,湖北省主会场还将组织开展全国青少年冰球邀请赛、全国冰壶邀请赛等竞技体育赛事活动,策划开展冰雪运动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景区、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等“七进”活动,并鼓励湖北各地开展冰雪大联欢、冰雪嘉年华、市民冰雪运动免费体验等群众体育赛事活动。

  据悉,自2014年以来,全国大众冰雪季已开展7届,推动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不断深化。在去年举行的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全国举办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超过1200场,参与规模超过1亿人次。

责任编辑:刁文静 张翼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628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