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花滑队确认冬奥会资格选拔办法 隋文静韩聪锁定一个名额

新华网
2021-12-12 15:21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宣布花样滑冰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其中双人滑的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和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凭国际比赛成绩直接确认为参赛选手。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日前宣布花样滑冰项目北京冬奥会运动员选拔办法,其中双人滑的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和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凭国际比赛成绩直接确认为参赛选手。

  冬运中心通告中说:“鉴于双人滑运动员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在意大利国际比赛中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即确定为冬奥会参赛选手;冰舞运动员王诗玥/柳鑫宇在意大利取得较好成绩,也确定为冬奥会参赛选手。国内其他符合最低总技术分,具有参加奥运会资格的运动员作为替补。双人滑和冰舞作为测试参加比赛。”

  在国际滑冰联合会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两届世锦赛冠军隋文静/韩聪分别在加拿大和意大利两站比赛中夺冠,彭程/金杨获得意大利大奖赛亚军,王诗玥/柳鑫宇排名意大利站冰舞第四。隋文静/韩聪原本凭两站冠军的成绩获得大奖赛总决赛参赛资格,但因新冠疫情原因,原定于9日在日本大阪开幕的这一赛事取消举办。

  单人滑项目上,男单的金博洋、闫涵、陈昱东和女单的陈虹伊、朱易、林珊符合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资格体系要求,且达到了当前或前一赛季国际滑联锦标赛适用的最低总计数分,将参加2021年12月16日至2022年1月22日的3次5场积分赛,根据4场较好成绩相加之和,择优参加北京冬奥会。

  按照国际滑冰联合会规定,冬奥会花滑项目的各协会参赛名额通过此前一年的世锦赛和冬奥落选赛决定。今年的斯德哥尔摩世锦赛上,隋文静/韩聪夺得双人滑银牌、彭程/金杨获得第五名,闫涵、金博洋分列男单第13和22位,陈虹伊女单第21名,王诗玥/柳鑫宇冰舞第13名,为中国拿到男女单、冰舞各1个、双人滑2个奥运参赛资格;之后的冬奥落选赛上,王瑀晨/黄一航总成绩排名第六,没能为中国增加一张双人滑入场券。

责任编辑:薛涛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5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