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讨论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初步设项清单

新华网
2021-12-11 09:00
拳击、举重和现代五项没有出现在洛杉矶奥运会的“初步设立运动项目”清单中。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赵建通、姬烨)10日凌晨,国际奥委会官网发布消息称,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对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初步设立运动项目”清单进行了讨论,清单中包括滑板、攀岩和冲浪等28个项目。

  据该消息称,这28个大项将会在2022年2月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被提议纳入2028年洛杉矶奥运会的“初步设立运动项目”。另外,国际奥委会执委会还对拳击、举重和现代五项以及增设新的运动项目进行了讨论。

  拳击、举重和现代五项没有出现在洛杉矶奥运会的“初步设立运动项目”清单中。国际奥委会官网消息称,它们有可能在2023年国际奥委会全会上被纳入,但前提是这三个项目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能够向国际奥委会证明各自的改革已取得成效。

  国际奥委会称,国际拳击协会需要解决其协会治理、财务透明以及裁判判罚等方面的问题;国际举联需要解决内部继任管理以及反兴奋剂计划等问题;国际现代五项联盟则需要确定马术和整体竞赛形式的替代方案,来降低比赛的成本和复杂性,并且需要提高安全性以及对年轻人的吸引力。

  本次执委会会议还决定,2024年12月将最终确定竞赛运动项目和运动员配额,但在此之前,2023年将先确定各项目的分项。据称,这样的规划将有助于运动员提前5年确定参赛计划,也有助于洛杉矶奥组委尽早明确完整的场馆总体规划以及对新增设项目进行针对性优化。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5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