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梓豪斩获“阿含·桐山杯”中日冠军对抗赛冠军

新华网
2021-12-09 09:30
6日结束的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中,辜梓豪“屠龙”击败了黄云嵩八段,获得参加中日冠军对抗赛资格。

  新华社北京12月8日电 第22届阿含·桐山杯中日围棋快棋冠军对抗赛8日在线上开赛,中国冠军辜梓豪九段执黑中盘战胜日本冠军许家元九段,第二次获得该赛事冠军。

  辜梓豪此前在第20届比赛中击败日本名将一力辽首次捧杯,此番再胜后,中国棋手在这项对抗赛的总成绩为16胜6负。

  6日结束的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公开赛决赛中,辜梓豪“屠龙”击败了黄云嵩八段,获得参加中日冠军对抗赛资格。虽然赛前辜梓豪表示许家元不好对付,但当天决赛进程波澜不惊,辜梓豪序盘占优后被追上,但许家元白100成为败招,黑棋趁机在上方与中腹走厚,胜负便无悬念,至165手许家元投子认负。

  “能够赢肯定是非常高兴的,我觉得能给自己打90分,当然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失误。希望以后可以弥补好自己的短板,今年在国际比赛中成绩非常不理想,希望在未来能够取得好成绩。”辜梓豪说。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5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