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日本单板滑雪名将平野步梦瞄准北京冬奥会金牌

新华网
2021-12-08 17:41
日本单板滑雪运动员平野步梦在过去两届冬奥会上都赢得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银牌,现在他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夺金。

  新华社东京12月8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单板滑雪运动员平野步梦在过去两届冬奥会上都赢得男子自由式滑雪U型场地银牌,现在他希望能在北京冬奥会上夺金。

  平野步梦现在已经成为冬夏奥运两栖运动员,他参加了东京奥运会的滑板比赛,可惜无缘决赛。比起2014年索契冬奥会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赢得银牌的战绩,自然无法相比,不过好在北京冬奥会就在眼前,他有机会参加个人生涯中的第四届奥运会,尽管他只有23岁。

  “我这次必须用最短的时间来为冬奥会做好准备,这是一项全新的体验。”他最近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时说。

  他指的是从滑板到单板滑雪的转换,毕竟从东京奥运会到北京冬奥会之间只有半年时间。他说:“我正在与时间赛跑,我必须抓紧时间。”

  平野步梦在索契冬奥会上输给了瑞士选手波德拉德奇科夫,四年前在平昌,他不敌美国选手肖恩·怀特,再次获得银牌,不过他相信过去两次参赛经验能够帮助他在北京夺金。

  平野步梦的弟弟平野流佳也是一名单板选手,兄弟两人小时候经常一起滑雪,平野流佳也希望能够代表日本队参加北京冬奥会,他还说,相信哥哥在东京奥运会的参赛经验,能够让他心理更加强大,可以帮助他在北京冬奥会上赢得金牌。

  平野步梦将在本周末开始他的新赛季,他参加的第一项大赛是在美国科罗拉多举行的世界杯赛。

  “我好久没有参加单板滑雪比赛了,非常希望看看自己现在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他说。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4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