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旅比侨界举办“喜迎北京冬奥会”座谈会

新华网
2021-12-08 11:01
7日,旅居比利时的华侨华人留学生以视频形式举办“喜迎北京冬奥会”座谈会。

  新华社布鲁塞尔12月7日电(记者潘革平)旅居比利时的华侨华人留学生7日以视频形式举办“喜迎北京冬奥会”座谈会,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共同表达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真诚祝福和坚定支持。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领事行政参赞孙伟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实现和平、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比利时也是决议的共提国。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一定能够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北京市侨联副主席李登新以录制视频的方式致辞。他希望广大留学生和海外侨胞成为北京冬奥会的坚定支持者,充分发挥自身融通中外的优势和作用,成为北京冬奥会的积极传播者,讲好冬奥会故事,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共画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圆。

  此次座谈会组织者、比利时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朱旭林表示,海外华侨华人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和盼望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

  参加当天座谈会的侨领代表纷纷表示,最近西方反华势力和政客妄想干扰冬奥会的正常举办,炒作“外交抵制”,海外华侨华人对这种把体育赛事政治化的行为表示坚决反对。

  座谈会期间,还举行了比利时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喜迎北京冬奥会”征文比赛颁奖仪式。

责任编辑:王梦 赵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42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