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新华网
2021-12-07 19:51

  节逢大雪无飞絮,相约冰雪燃激情。12月7日上午,河北三河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在燕郊图克体育运动中心轮滑馆开幕。

  廊坊市体育局、三河市人民政府、市教育和体育局和市总工会等相关人员,还有中国首位滑雪世界冠军、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市冰雪运动协会会长郭丹丹出席了开幕式。

  市教育和体育局相关人员,和滑雪世界冠军郭丹丹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开幕式后,举行了三河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短道速滑比赛,所有领导亲临比赛现场观摩比赛,为首场比赛鸣枪。

  赛场上,运动员们如海燕般自由滑翔,高超的滑行技术和奋勇拼搏的精神展示了滑冰运动的无限魅力。

  本届运动会在前两届冰雪运动会的基础上扩规提质,并坚持群众性与竞技性相结合,设轮滑、滑轮、陆地冰壶、短道速滑四个项目,青少年组和社会组两大组别,分小学甲、乙组,初中组、高中组和社会甲、乙组6个组别,近3000名运动员参赛,涵盖各镇区、街道办、市直各单位,全市所有中小学,社会团体及各行各业冰雪运动爱好者。

  运动会依托覆盖全市中小学校的冰雪进校园活动、社区冰雪运动会和乡村冰雪体验活动及“冰雪大篷车”巡回活动的成果,以青少年为重点,广泛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冰雪运动。大会组委会积极协调各职能部门精心组织,在疫情防控、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方面给予全力配合,确保了运动会的顺利举办。

  三河市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了规模更大、品质更高的冰雪体验平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奋勇拼搏、锻炼自我的舞台,给场外观众带来了更加精彩丰富的视觉盛宴,全面激发了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动了我市冰雪运动向纵深发展,营造了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为全省实现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宗鑫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140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