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全国总决赛收拍

新华网
2021-12-06 09:31
今年“郑洁杯”共设北京、泰安、深圳、东莞四个分站赛,分站赛结束后各组别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新华社深圳12月5日电 2021全国青少年网球积分排名系列赛——YONEX“郑洁杯”青少年网球全国总决赛5日在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决出四个组别的8个冠军后结束。

  获得各组别冠军的是:U8组,男子杜梦迪,女子沈尚轩;U10组,男子刘逸晨,女子聂梦彤;U12组,男子陆翰檑,女子史金灵;U14组,男子陈宁帆,女子李昱瑶。

  今年“郑洁杯”共设北京、泰安、深圳、东莞四个分站赛,分站赛结束后各组别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采取小组循环+淘汰赛的赛制,每个组别12名选手分4个小组,前两名出线,八强赛采用淘汰赛,直到决出冠军,合理的赛制让选手们在两天的比赛中与更多的对手切磋。

  “郑洁杯”创立于2010年,2015年开始推向全国,目前已成为广受全国青少年网球选手喜爱的赛事。

  赛事创始人郑洁表示,今年选手参赛水平比以往有了明显提升,非常欣喜地发现很多小选手从第一站开始到总决赛,技术、心理等有明显进步,“我们做到了为全国青少年网球选手搭建一个展示自己平台的初衷”。

  郑洁介绍,这次总决赛各组别冠亚军将获邀免费参加6日至8日在深圳举办的菁英训练营活动,教练团队由郑洁(深圳)国际网球俱乐部以及金凌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主教练由鲁凌担任。

  本次总决赛由深圳市福田区委宣传部、深圳市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尤尼克斯(上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冠名,北京自由翱翔体育经纪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福田区宣传文化体育事业发展专项资金资助,中国网球协会、深圳市网球协会支持。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