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承德围场千件艺术作品迎冬奥

光明网
2021-12-06 16:06

  为实现我国“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助力河北“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全省三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宏伟目标,营造“同心筑梦冬奥、共迎精彩盛会”的浓厚氛围,河北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今年在全县组织开展了“同心筑梦 冬奥有我”千件作品助冬奥活动。

  此项活动围场教育和体育局2021年8月下发活动通知后,得到全县教体系统和广大民众的积极响应,大家主动参与,把关心冬奥、参与冬奥的真情实感寄托在作品之中,共创作上交剪纸、书法、绘画、刺绣、雕刻等类型的冬奥创意作品3000余件。

  围场教育和体育局选出600多件作品制成展板和画册,在河北承德国家雪上项目训练基地和学校、社区、广场巡回展出展示,得到了国家集训队队员、中小学生和广大民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11月18日,围场教育和体育局遴选出730件优秀作品,通过网络在线上进行了集中评选,截至11月30日,累积投票48.08万次,参与人数突破243万人次。

  据围场政府副县长于建龙介绍,围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发展,提出了依托优质生态资源,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实施“以冰为主、冰雪结合”的冰雪产业发展战略,打造河北“冰嬉之都”。今年,该县以冰雪运动“六个六”创建工程为引领,突出一个“实”字,继续努力做好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

  据围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康学敏介绍,该县在去年建成500平米室内滑冰馆的基础上,今年投入资金600万元完善冰雪场地建设、购置冰雪运动器材,建成800平米的室内轮滑馆一处,购置轮滑鞋2100双,陆地冰壶56套,桌上冰球、桌上冰壶、滑雪模拟器共18套。目前学校轮滑鞋3500多双,陆地冰壶86套,实现了全县所有学校的滑冰鞋、陆地冰壶冰雪器材全覆盖。

  据围场教育和体育局分管体育工作的负责人刘国林介绍,为扩大品牌赛事的影响和带动作用,12月末还将继续举办承德市第六届冰上龙舟争霸赛和冰雪体验季活动。此外,该县今年还计划建成两个标准的室外滑冰场和60个小型的浇冰冰场,组建6支青少年冰球队,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冰雪季、滑冰和冰球联赛活动,再次掀起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营造喜迎冬奥的浓厚氛围,同时为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目标、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出围场贡献。

责任编辑:宗鑫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13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