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新赛事WTT世界杯决赛:国乒队员悉数晋级八强

新华网
2021-12-05 09:44
世界杯决赛4日在新加坡开赛,出战当日首轮赛事的中国队运动员击败各自对手后挺进八强。

  新华社新加坡12月4日电 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世界杯决赛4日在新加坡开赛,出战当日首轮赛事的中国队运动员击败各自对手后挺进八强。

  WTT世界杯决赛是一项全新赛事,今年首次举行,男、女单打各有16位选手参加。此前参加了休斯敦世乒赛的多位高手转场新加坡,征战这项世界乒坛的年度收官战。

  当日首场对决在王艺迪与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之间展开。王艺迪进入状态更快,以13:11赢下首局,又在第二局中一度8:0领先,并以11:3再胜一局。第三局迪亚兹以11:5扳回一局,但王艺迪没有再给对手太多机会,第四局以11:9锁定胜局。

  赛后王艺迪表示,第三局自己接发球无谓失误比较多,比分没有咬住;第四局的战术调整就是减少失误,尽可能咬住比分。

  王艺迪的下一轮对手将是日本削球手佐藤瞳,后者以3:1击败奥地利的波尔卡诺娃。

  女单首轮上演了两场中日对决,中国队选手都笑到了最后。陈幸同以11:6、11:6、11:8横扫平野美宇,世界第一陈梦以11:8、9:11、11:5、12:10力克石川佳纯,继世乒赛后再胜对手。

  陈梦表示,第一场比赛自己对场地灯光和空间还有些不太适应,一直打得比较胶着,第四局自己在落后时心态更加平和一些。陈梦将与主场作战的冯天薇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面,后者以3:1淘汰了韩国选手田志希。

  男单方面,刚刚夺得世乒赛冠军的樊振东与德国选手弗朗西斯卡在第一局陷入缠斗,樊振东以14:12胜出;此后世界第一又以11:7、11:9连下两城。韩国选手郑荣植以3:1战胜队友李尚洙,将与樊振东争夺四强席位。

  王楚钦以11:5、11:8、11:7击败中国台北运动员林昀儒,下一轮将面对皮奇福德。这位英格兰选手苦战五局,淘汰了韩国运动员张禹珍。

  首轮其他比赛将于5日继续进行,新科世乒赛女单冠军王曼昱将对阵中国香港选手杜凯琹,孙颖莎的对手是索尔佳。男单赛场上,梁靖崑面对尼日利亚的阿鲁纳,林高远迎战巴西名将卡尔德拉诺。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47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