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综合:西汉姆联逆转切尔西 曼城得胜跃居榜首

新华网
2021-12-05 13:53
西汉姆联4日主场3:2逆转切尔西,送给“蓝军”本赛季英超第二场失利。曼城因此得利,在3:1击败沃特福德后抢走“领头羊”位置。

  新华社伦敦12月4日电(记者张薇)西汉姆联4日主场3:2逆转切尔西,送给“蓝军”本赛季英超第二场失利。曼城因此得利,在3:1击败沃特福德后抢走“领头羊”位置。

  当日在西汉姆联主场,切尔西开局理想,第28分钟由蒂·席尔瓦头球破门。然而,切尔西也就领先了10分钟,意大利中场若日尼奥回传失误,造成门将门迪忙中出错放倒主队球员,兰奇尼随即为西汉姆联主罚点球命中扳平比分。

  虽然芒特在上半场结束前凌空抽射破门,帮助“蓝军”再度实现领先,但鲍文下半场在禁区前沿打出一脚精彩低射,皮球钻入球门死角,两队再回同一起跑线。

  第87分钟,马苏亚库左路禁区外突然起脚攻门,皮球直奔球门近角,加盟以来表现十分稳定的门迪这一次未能救主,切尔西15轮联赛第二次品尝到失利的滋味。

  切尔西主帅图赫尔坦言,球员的个人失误实在太多,而且连续3场比赛都是如此,“你不可能指望这样的表现每次还都能拿分”。

  这场失利意味着切尔西直接从榜首下滑至第三。不过图赫尔强调,切尔西赢了这场比赛也不是就此拿下冠军,输了也不代表其他球队这周就夺冠了。

  卫冕冠军曼城客场挑战沃特福德,开场仅4分钟就凭借斯特林的头球攻门力拔头筹。第31分钟,京多安射门被封,贝·席尔瓦跟上打门将比分扩大到2:0。

  易边再战,沃特福德依然很难形成攻势,曼城则由贝·席尔瓦一脚弧线球命中球门死角,在第63分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三球。最后阶段,曼城防线松动,赫尔南德斯反击中为主队扳回一城,将比分定格在1:3。

  同日,利物浦直到94分钟才由奥里吉扫射破门,客场1:0绝杀狼队。这意味着“红军”排名升至第二,继续以1分差距紧追曼城。领跑多轮的切尔西则落后曼城2分,暂列第三。西汉姆联以27分位列第四。

  另外,纽卡斯尔联1:0送走伯恩利,本赛季英超首次得胜。南安普敦1:1战平布莱顿。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47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