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前任主席维克特高票当选德奥体同盟主席

新华网
2021-12-05 17:05
在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国奥委会)4日于魏玛举行的全体大会上,国际乒联前任主席维克特高票当选德国奥委会新任主席。

  新华社柏林12月4日电(记者刘旸)在德国奥林匹克体育同盟(DOSB,即德国奥委会)4日于魏玛举行的全体大会上,国际乒联前任主席维克特高票当选德国奥委会新任主席。

  在新任主席选举中,维克特得到361票,占总票数的86.6%,另外一位候选人、德国击剑协会主席博克尔得到56票。德奥委会前任主席霍曼以此前感染新冠病毒仍需治疗为由,没有参加大会。

  此前有德国奥委会内部员工发表公开匿名信,指责霍曼在机构内部制造有压迫感的“恐惧文化”,霍曼因此遭遇信任危机。

  维克特胜选后说:“我感到有点受宠若惊。从现在开始我们要携手共进。体育官员们时常因为穿着深色正装而显得和基层体育有些疏远,我想改变这样的现状。请给我时间和机会证明,虽然我们穿着正装,但想的都是‘运动衫’的事情。”

  东京奥运会上,德国代表团以10枚金牌、37枚奖牌位居奖牌榜第九位,是两德统一以来最差的奥运会战绩。维克特上任后面临多重任务,除了征战近在眼前的北京冬奥会外,还包括平息机构内部的信任危机,在疫情期间发展精英和大众体育事业,与新组阁的联邦政府打交道,以及修复与国际奥委会之间的关系等。

  作为运动员,维克特曾在上世纪80年代征战德国乒乓球甲级联赛。2005年至2015年,他担任德国乒协主席。2014年至2021年,他担任国际乒联主席,直至上个月国际乒联选出新任主席索林。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474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