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焦科维奇双打失利 塞尔维亚负克罗地亚无缘决赛

新华网
2021-12-04 13:34
世界男单头号选手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1:2不敌拥有黄金双打组合的克罗地亚,无缘决赛。

  新华社马德里12月3日电(谢宇智)2021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的比赛3日展开一场半决赛的争夺。世界男单头号选手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1:2不敌拥有黄金双打组合的克罗地亚,无缘决赛。

  首场单打,塞尔维亚球员拉约维奇面对克罗地亚选手戈约,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遭对手意外翻盘。戈约以4:6、6:3、6:2为克罗地亚率先拿到一分。

  次场单打,焦科维奇对阵克罗地亚名将西里奇。面对实力不俗的对手,焦科维奇展现出了自己在关键分上的强大把控能力。首盘他在第四局成功抹杀对手两个破发点,又在第九局落后的情况下连续追分,拿到破发点,最终利用对手的双误破发,将比分领先至5:4。第10局,西里奇在焦科维奇的发球胜盘局逼出多个破发点,但都被后者一一挽救。焦科维奇以6:4先下一城。

  次盘焦科维奇越战越勇,连下5局,迅速奠定5:1的优势。第八局,西里奇一度在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拿到一个破发点,但焦科维奇稳住心态,凭借高质量的发球和强大的正手进攻6:2结束比赛,也为塞尔维亚将总比分扳为1:1。

  决定胜负的双打比赛,焦科维奇再次出战,搭档克拉伊诺维奇。然而克罗地亚派出了由男双世界排名第一的帕维奇和第二的梅克蒂奇。面对双打技高一筹的对手,焦科维奇与克拉伊诺维奇在对方的发球局表现得无计可施。首盘双方相持至第12局,克罗地亚人取得关键破发,7:5拿下。次盘塞尔维亚组合两度遭破发,以1:5落后。随着焦科维奇一记回球落网,塞尔维亚组合以1:6输掉比赛,遗憾出局。克罗地亚则晋级决赛,将与俄罗斯和德国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3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