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特乌斯:祝贺梅西再夺金球奖,但莱万是今年最棒的

新华网
2021-12-03 22:13
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日前接受记者线上视频采访时对2021年金球奖决定表示“不解”。

  新华社柏林12月3日电(记者刘旸)德国足坛名宿马特乌斯日前接受记者线上视频采访时对2021年金球奖决定表示“不解”。

  《法国足球》杂志将2021年金球奖颁给梅西,这是梅西职业生涯第七次荣膺该奖项,同时新增设“年度最佳前锋奖”,颁给波兰前锋莱万多夫斯基。马特乌斯直言,这是个“狡猾”的决定。

  “我不理解这个决定。梅西是非常了不起的球员,他在美洲杯上表现出色,带领球队夺冠,但今年其余时间……我说得有点不客气,下半年,尤其最近这四个月有哪些优异的表现么?他在大巴黎,无论法甲还是欧冠,我没有看到他太多身影。当然,他依然能进球,但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在巴萨时期那么优秀的梅西。”马特乌斯说。

  莱万在金球奖投票中排名第二,梅西在获奖致辞中坦言,如果去年金球奖没有因疫情取消的话,获奖者应当是莱万。在马特乌斯看来,莱万全年始终保持着顶级竞技水平,是金球奖的不二人选。

  “(本赛季)无论在德甲还是欧冠,他都是最佳射手,打破(德甲单赛季个人进球)纪录,他还有什么没做到?但记者们把票投给梅西,我必须祝贺他,但对我来说,莱万才是今年最棒的球员。”马特乌斯说。

  在谈到4日即将上演的德甲“国家德比”时,这位曾经的拜仁慕尼黑功勋战将认为,此番对决,多特蒙德有望在主场战胜拜仁,登上积分榜榜首。

  “哈兰德满血回归,但拜仁没有基米希,这两位都是球队的关键球员。如果多特主场不会因疫情而空场办赛的话,他们有机会赢得比赛。”马特乌斯说,“在输掉此前六次对决后,多特更加渴望胜利。当然拜仁一直是我们看好的球队,但这次可能多特机会更多一些。”

  基米希因感染新冠病毒目前仍处于隔离中。此前他因公开自己尚未接种新冠疫苗引发舆论争议。马特乌斯曾撰文为基米希辩护,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再次谈到该话题。

  “这是他的决定,我们不能强迫他。我和他的想法不一样,但尊重他的决定。对大多数人来说,他这样做是错的。拜仁因为他的决定缺少了重要球员上场比赛。经过过去几个星期的争论,我相信他会改变想法。”马特乌斯说。

  “也许他有一些顾虑,关于个人或家庭,是别人不清楚的。但我知道,他不笨,他是非常有智慧的职业球员。我希望他能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早日归队。”马特乌斯说。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2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