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利军、龚智超等八人被益阳聘为“体育强市推广大使”

新华网
2021-12-01 09:25
龚智超、田卿、谌利军、龚睿那、黄穗、贾一凡、刘亭、晏亚平等八人被聘为“益阳市体育强市推广大使”。

  新华社长沙11月30日电(记者周勉、阮周围)30日,在湖南省益阳市举行的东京奥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总结暨“体育强市”工作推进大会上,龚智超、田卿、谌利军、龚睿那、黄穗、贾一凡、刘亭、晏亚平等八人被聘为“益阳市体育强市推广大使”。

  益阳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陶汉文介绍,益阳是龚智超等八位运动员的家乡,希望他们能利用自身专业和知名度为家乡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会议上,湖南省体育局与益阳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实施全民健身工程、打造国际国内精品体育赛事活动品牌、加强体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推动文旅体茶康产业融合发展、强化人才保障等方面加强合作,建设“运动益阳”“体育之城”,打造省市共建“体育强市”的典范,推动“体育强省”建设。

  益阳市先后走出了三位奥运冠军,各项目运动员共夺得世界冠军106项、全运会冠军105项。今年,益阳籍运动员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一枚金牌和一枚银牌,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夺得三金一银,在东京残奥会上夺得三枚金牌,在第十一届全国残运会上夺得六枚金牌。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8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