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楚钦/孙颖莎为中国队摘得休斯敦世乒赛首金

新华网
2021-11-29 16:39
王楚钦/孙颖莎3:0横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8日电(记者兴越 潘丽君)休斯敦世乒赛28日迎来混双决赛日,王楚钦/孙颖莎3:0横扫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为中国队赢得本届世乒赛首枚金牌。

  在半决赛中,王楚钦和孙颖莎对战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郑怡静,首局开场顺利,第二局被对手扳平比分。不过此后二人越打越顺,连赢两局进军决赛。

  决赛面对张本智和/早田希娜,王楚钦和孙颖莎发挥得淋漓尽致,以3:0的比分毫无悬念地将这枚金牌纳入中国队囊中。

  王楚钦和孙颖莎开局打出7:0的气势,轻松以11:2赢得开门红。第二局,开局阶段比分稍有纠缠,随后王楚钦/孙颖莎没有给对手留下机会,11:5再下一局。进入第三局,王楚钦/孙颖莎越战越勇,从开局就一直保持领先,伴随着全场舞动的国旗和呐喊声,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1:8。

  王楚钦赛后说,决赛对手实力非常强,自己的打法本身就属于比较凶的,之前的比赛还稍有顾虑,到了决赛想法少了,出手也更加果断。

  孙颖莎表示:“非常开心能赢下这枚金牌,混双成为奥运会项目后,对我们来说是新的开始、新的挑战,两个人付出了很多,这块金牌是我们非常美好的开始。”

  中美混双组合林高远和张安是张本智和/早田希娜在半决赛中的对手,二人在先失两局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终在决胜局憾负日本组合,获得一枚铜牌。

林高远在赛后采访中说,无论是赛前准备,场上发挥,都已经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打好这次比赛,可能在一些球的处理上还是有所不足。

张本智和赛后告诉记者,林高远/张安作为一个新组合能够打到世锦赛四强很不容易,两个人挺“凶”的,“把我们打得也很难受”。

责任编辑:王剑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1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