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全运冠军和体育宣讲团进校园讲述励志故事

中国青年网
2021-11-29 19:14

  聆听励志故事,感受体育力量,11月26日下午,由上海市体育局主办,上海市延安中学承办的“做最好的自己”奥全运冠军&上海体育宣讲团进校园活动举行。两届奥运会自行车冠军钟天使、全运会男子篮球3v3冠军队成员颜鹏和上海体育宣讲团成员来到延安中学开展体育宣讲并与师生互动,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出席了活动。

  在校领导致欢迎辞后,上海体育宣讲团成员李娜、王颖和肖朱皓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了三场精彩的体育励志宣讲。

  李娜为同学们宣讲了花样游泳运动员黄雪辰的励志故事《最美丽的返场》,通过讲述黄雪辰产后减重30公斤复出为国征战,并成功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只有在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才能在机会到来之时把握机会取得成功。

  王颖为同学们宣讲了乒乓球运动员许昕的励志故事《用金左手征服世界的乒坛劳模》,通过回顾许昕的成长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乒乓球世界冠军的成功同样需要脚踏实地,勤勤恳恳。

  上海体育宣讲团团长肖朱皓为同学们带来了自行车运动员钟天使的体育励志故事《凤凰涅槃 天使再临》。通过宣讲钟天使两夺奥运金牌的幕后故事,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奥运冠军日常训练的艰辛与困难,每一次夺冠都源于运动员坚持不懈的努力与毫无保留的付出。

  三段精彩的宣讲引来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也让大家对奥全运冠军有了更多维度的了解。

  宣讲环节结束后,钟天使与延安中学互赠纪念品留念。

  在与冠军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发言,向钟天使和颜鹏提出很多问题,两位冠军也结合自己的经验一一给与解答。随后的平板支撑大对决则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钟天使和颜鹏亲自上场为同学们指导,纠正错误动作并作为裁判选出优胜同学,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为获胜同学颁奖。在之后进行的篮球3v3比赛中,全运会男篮3v3冠军队成员颜鹏作为“教练”在场边对两支队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在最后一分钟加入落后队伍与同学们同场竞技。活动在现场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宗鑫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128106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