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测试赛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完赛

新华网
2021-11-28 20:28
经过预赛,共有32位男子选手、16位女子选手进入决赛赛场。

  新华社河北崇礼11月28日电(记者杨帆、卢星吉)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之一——国际雪联单板滑雪障碍追逐世界杯28日在河北崇礼展开决赛。男子方面奥地利名将黑默林摘金,女子方面捷克选手萨姆科娃获得冠军。

  经过预赛,共有32位男子选手、16位女子选手进入决赛赛场。每四人一组展开角逐,头两名晋级下一轮。

  男子首轮爆冷,现世界排名并列第一的西班牙选手埃吉瓦尔和意大利选手索马里瓦先后出局。四分之一决赛,第一组在冲线前仍处混战,25岁的奥地利人杜泽克率先撞线,经视频裁判确认,美国选手鲍姆加特纳以毫厘优势力压荷兰选手布卢瓦晋级;第二组中,奥地利名将黑默林和意大利名将维斯汀携手出线。

  半决赛中,黑默林继续力压维斯汀,决赛中二人也是一路并肩向前。前排选手实力差距微弱,鲍姆加特纳始终紧追。最终黑默林有惊无险拿下冠军,维斯汀获得亚军,鲍姆加特纳反超杜泽克拿下铜牌。

  赛后黑默林表示:“虽然我感到崇礼的这条赛道比较有挑战性,但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冬奥会来临的时候,再次拿下冠军。”

  女子方面,半决赛第一组,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捷克选手萨姆科娃和世界排名第二的意大利名将、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莫约利展开对决。捷克姑娘在前半程保有微弱优势,后程咬住优势,率先冲过终点线。半决赛第二组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英国选手班克斯以绝对优势晋级,奥地利选手泽克霍尔德紧随其后。

  决赛中,萨姆科娃愈战愈勇,凹槽和波浪道后微弱领先,但班克斯始终紧追。不过在关键的几个长距离弯道中,萨姆科娃保持稳定发挥,力压班克斯摘得金牌。莫约利获得第三名。

  赛后采访中,萨姆科娃表现得非常谦逊:“今天太累了,感觉赛道有些漫长,尤其在第三个转弯处非常困难,但我非常开心能在这里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109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