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格鲁吉亚创造历史,俄罗斯展现强大实力

新华网
2021-11-28 20:30
2020年欧锦赛铜牌获得者克维特拉什维利以170.96分排名自由滑第三,以总成绩266.33分赢得冠军,这是该国在花滑大奖赛获得的首枚金牌。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2021-202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俄罗斯站落幕。东道主俄罗斯队展现强大实力,包揽女单和双人滑项目前三名,克维特拉什维利获得男单金牌,为格鲁吉亚赢得花滑大奖赛首枚金牌。

  短节目排名第一的俄罗斯天才少女瓦利耶娃继续表现出色,以超第二名40多分的成绩获得女子单人滑金牌,她的队友图克塔米舍娃和赫罗梅赫分获二、三名。

  伴随着《波莱罗舞曲》的旋律,瓦利耶娃一上场就成为冰面的主人,高质量完成了一系列跳跃与旋转,以272.71分的总成绩获得冠军。

  “我很开心今天表现不错,但还是有一点小失误,后内结环三周跳做成了两周跳,所以我还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高水平。”瓦利耶娃说。

  双人滑项目比赛中,尽管世锦赛冠军米什娜/加利亚在短节目中排名第二,但他们在自由滑拿到153.34分,以总成绩226.98分夺冠。

  帕夫柳琴科/霍杜金在《黑天鹅》的伴奏中也表现出色,以总成绩212.59分获得第二名。他们的队友卡德罗娃/巴利琴以总成绩193.58分获得铜牌。

  “这一站大奖赛比日本那一站更难,短节目没有完全成功,但我们还是重整旗鼓,自由滑的表现好多了。”米什娜说。

  男子单人滑见证了格鲁吉亚选手创造历史。2020年欧锦赛铜牌获得者克维特拉什维利以170.96分排名自由滑第三,以总成绩266.33分赢得冠军,这是该国在花滑大奖赛获得的首枚金牌。

  “并非所有动作都做到位了,但是我非常努力,我为之奋斗了,而且很开心我能站上领奖台。我们创造了历史,而且我们队中也有其他非常好的花滑选手。我们将在北京冬奥会上拥有一支完整的队伍,这也是历史首次。”克维特拉什维利说。

  俄罗斯选手科利亚达以264.64分获得银牌,这也是他本赛季获得的第二枚大奖赛银牌,成功晋级总决赛。短节目排名第一的日本选手友野一希自由滑拿到168.38分,总成绩排名第三。

  “我很开心获得奖牌,但在领奖台上我还是有点失望,在短节目中我领先很多,我本有机会站上最高领奖台的。”友野一希说。

  冰舞方面,东道主选手、世锦赛冠军组合斯尼金娜/卡特萨拉波夫在自由舞中获得124.91分,以总成绩211.72分获得冠军,并成功闯入花滑大奖赛总决赛。

  意大利组合吉尼亚尔/法布里在自由舞中的表现与俄罗斯组合难分伯仲,获得124.15分,以总成绩203.71分摘得银牌,也顺利进入总决赛。

责任编辑:李旭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732112810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