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双组合喜忧参半 林高远/张安组合挺进8强

新华网
2021-11-27 16:18
遗憾的是,卡纳克和王曼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印度组合连追两分进入决胜局,最终以2:3遗憾止步16强。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6日电(记者兴越、潘丽君、徐剑梅、檀易晓)在26日的休斯敦世乒赛上,中美两对混双组合迎来组队后的第三场比赛。林高远和张安渐入佳境,3:1战胜俄罗斯组合斯卡切科夫和沃罗贝娃;卡纳克和王曼昱则苦战至决胜局,遗憾落败印度对手,止步16强。

  当天,两场比赛接连在主赛场的一号球台进行,吸引了众多球迷现场观战。

  “欢迎林高远、张安代表的‘乒乓外交’队!”随着这句开场介绍,身着红衣的两人步入赛场。场边一中一美两国教练的搭配也着实引人注目。

  第一局,林高远以一个果断帅气的扣杀将比分结束在11:9。第二局,两人在10:9领先的情况下遗憾落败,被顽强的俄罗斯对手扳平。第三局,5:0的漂亮开场后,两人轻松以11:6再下一城。进入第四局,林高远和张安轻松以11:5锁定胜局。

  赛后采访中,林高远说,输了一局之后发现一些问题,第三局经过调整,更加投入到比赛中去,放开打就打得更加果断。面对1/4决赛,林高远说:“虽然冠军大家都想要,但是每一步要脚踏实地走,不要好高骛远……每一场都想想下一分怎么打。”

  张安也对二人的配合表示很满意,她笑意满满地说,目前的表现超出预期,跟林高远组队真的“不可思议”,并且从他身上学习了很多。“我们在赛场上有很棒的化学反应,因为我们持续地给对方支持和帮助,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张安说。

  尽管两人的交流多以中文为主,但林高远表示这几天自己的英文水平“突飞猛进”。张安也开启了花式夸赞说他的英文“太赞了,棒极了,简直出人意料”!林高远在一旁接了一句:“还有不可思议!”

  当天下午,刚刚赢下一场女子双打的王曼昱和搭档卡纳克迎战印度组合加纳纳塞卡然/巴特拉。面对配合默契的对手,两人的开局稍显艰难,从12平一直战到15平,最终以17:15赢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依旧咬得很紧,在10:10的情况下王曼昱/卡纳克连得两分,以12:10再得一分。遗憾的是,卡纳克和王曼昱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印度组合连追两分进入决胜局,最终以2:3遗憾止步16强。

  赛后王曼昱表示,对方这种特殊打法对于自己和卡纳克的新配对来说,确实稍微有一些需要调节的时候,但她认为卡纳克整体上表现好于自己预期。

  卡纳克则表示,由于更专注单打,自认为并不是“最好的双打选手”,不过这三场比赛让他从王曼昱和中国队教练处学到很多,自己得到了提升。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7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