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站中国队晋级男、女接力半决赛

新华网
2021-11-27 16:15
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比赛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最后一站,前三站比赛中国队共获得五金三银五铜。

  新华社北京11月27日电 当地时间26日,2021-2022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荷兰多德雷赫特站进行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在男、女接力项目上分别以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冬奥会冠军武大靖晋级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

  在女子3000米接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派出范可新、郭奕含、张楚桐和张雨婷,与俄罗斯、匈牙利和英国队同组。最终中国队以4分10秒057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与排名第二的俄罗斯队携手晋级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将与荷兰、美国和意大利队一决高下。

  在男子5000米接力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雪藏了武大靖和任子威,派出安凯、李文龙、孙龙和张添翼参赛。四位年轻选手不负众望,以6分48秒337的小组第一成绩挺进半决赛。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同组对手是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平昌冬奥会该项冠军匈牙利队。

男、女接力半决赛中,小组头两名晋级产生奖牌的A组决赛。

  当天还进行了男、女1000米的争夺,武大靖和安凯双双以资格赛、小组赛头名身份晋级男子1000米四分之一决赛,上站世界杯贡献两金一铜的任子威因犯规止步小组赛。女子1000米比拼中,中国队的韩雨桐、张雨婷和张楚桐均以小组第二身份携手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荷兰多德雷赫特站比赛是本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的最后一站,前三站比赛中国队共获得五金三银五铜。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7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