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比锡重回“幽灵赛”,德甲赛场防疫“各自为政”

新华网
2021-11-27 11:26
德甲大多数俱乐部对主场观众规模仍有一定比例限制。

  新华社柏林11月26日电(记者刘旸)德国第四波新冠疫情肆虐,德甲俱乐部在防疫方面“各自为政”,有的赛场宣布禁止球迷入场,有的赛场仍然是“满员入场”。

  莱比锡成为本赛季德甲第一家宣布主场比赛重回“幽灵赛”(空场比赛)的俱乐部,而科隆本周末主场迎战门兴格拉德巴赫的“莱茵德比”则5万张球票已售罄。德甲大多数俱乐部对主场观众规模仍有一定比例限制。

  沃尔夫斯堡、科隆、波鸿等俱乐部对入场球迷实施“2G”准入政策,即仅允许已接种新冠疫苗(Geimpfte)和已康复(Genesene)两类人群入场,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即使持阴性检测报告也不能入场。科隆、波鸿等俱乐部同时提供附加选项,即如果可提供医生开具的不适宜接种疫苗的证明,可凭当天快速检测阴性报告入场。

  斯图加特、拜仁慕尼黑、奥格斯堡等俱乐部对入场球迷实施“2G+”准入政策,即已接种疫苗和已康复两类人群必须持有效阴性检测报告才能入场。

  据德国足球职业联盟(DFL)发布消息,德甲德乙两级职业联赛中的球员、教练和随队工作人员群体中超过90%的人员已接种新冠疫苗。联盟尚未强制球员接种疫苗,基米希等少数球员公开拒绝接种疫苗引发争议。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