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有信心通过附加赛晋级世界杯

新华网
2021-11-27 11:19
葡萄牙老帅桑托斯在抽签结果公布后表示,现在谈意大利队为时尚早,目前球队需要专注于对阵土耳其队。

  新华社里斯本11月26日电(陈柏乔)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结果26日揭晓,面对有可能与意大利队争夺最终的决赛圈资格,葡萄牙队老帅桑托斯表示,球队有信心通过附加赛晋级世界杯。

  根据抽签结果,葡萄牙男足将于2022年3月24日先在主场迎战土耳其队,如能获胜还将与意大利和北马其顿之间的胜者在3月29日进行一场较量,以争夺最终的决赛圈资格。这也意味着,葡萄牙和意大利这两支欧锦赛冠军球队必有一队无缘卡塔尔世界杯。

  葡萄牙老帅桑托斯在抽签结果公布后表示,现在谈意大利队为时尚早,目前球队需要专注于对阵土耳其队;而他有充足的信心带队通过附加赛晋级世界杯。

  葡萄牙队在预选赛小组最后一轮中主场爆冷不敌塞尔维亚队,最终以5胜2平1负排名小组第二。在小组中取得四胜四平的意大利队则以两分之差落后于瑞士队。两队只得参加新赛制下的附加赛。

  值得一提的是,葡萄牙队此前曾三次参加大赛的附加赛,包括2010年、2014年两届世界杯和2012年欧锦赛。在这三次附加赛中葡萄牙队全部顺利晋级。意大利队则在此前五次附加赛经历中三次晋级。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