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意大利、葡萄牙至少一队缺席

新华网
2021-11-27 11:17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26日揭晓。12支球队被分入3个小组,将通过半决赛、决赛的形式争夺欧洲区最后3个出线名额。

  新华社伦敦11月26日电(记者张薇)大赛未揭幕,遗憾已到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上,欧洲足坛两强意大利和葡萄牙至少会有一队缺席。

  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抽签26日揭晓。12支球队被分入3个小组,将通过半决赛、决赛的形式争夺欧洲区最后3个出线名额。结果,今年登上欧洲之巅的意大利队和C罗领衔的2016年欧锦赛冠军葡萄牙队都被抽入C组。意大利先主场迎战北马其顿,葡萄牙迎接土耳其挑战。若两强均胜出,随后将在葡萄牙主场争夺一张世界杯门票。

  另外,A组的两场半决赛对阵为苏格兰队对乌克兰队;威尔士队对奥地利队。B组为俄罗斯队对波兰队;瑞典队对捷克队。

  半决赛将于明年3月24日进行,决赛于3月29日上演。

  此前,10支球队已以世预赛欧洲区小组头名直接获得出征卡塔尔的资格,分别为荷兰、比利时、克罗地亚、丹麦、英格兰、法国、德国、塞尔维亚、西班牙和瑞士。其中瑞士力压意大利获得小组第一,葡萄牙则因最后一轮小组赛被塞尔维亚绝杀而掉入附加赛行列。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