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开幕

新华网
2021-11-27 09:33
“两个博览会”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共设5大特色展区、举办10余场论坛和多场配套活动。

  新华社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王浩明)2021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两个博览会”)于26日在广州开幕。

  “两个博览会”以“新使命、新征程、同圆梦”为主题,共设5大特色展区、举办10余场论坛和多场配套活动,共同构建体育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的展示交易平台。

  展览展示方面,本届“两个博览会”设置了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各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展区、国家及国际组团展区、体育消费及服务展区、智慧化体育展示区五大展区。

  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主题展区吸引大批观众驻足。中华传统体育文化、东京奥运会风采展、冬奥知识文化长廊、体育艺术展等丰富内容让观众目不暇接。东京奥运会传递火炬、中国体育代表团装备、金牌运动员签名服装及器械等实物则让观众重温了中国健儿们在东京奥运会上的荣光。

  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主办,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奥委会、中国旅游协会主办。本届“两个博览会”均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国际数据集团、爱奇体育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