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综合:天津势不可当 山东出师不利

新华网
2021-11-27 09:29
拥有多名国手的天津女排实力超群,特别是李盈莹、刘晏含和外援瓦尔加斯三大攻手火力十足。

  新华社广东江门11月26日电(记者张泽伟)2021—2022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26日迎来第一阶段第二轮的争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3:0轻取浙江女排,收获两连胜;而新赛季被广为看好的山东女排则以1:3不敌广东女排,遭遇两连败。

  拥有多名国手的天津女排实力超群,特别是李盈莹、刘晏含和外援瓦尔加斯三大攻手火力十足。面对年轻而略显紧张的浙江队,“十三冠王”打得游刃有余,以25:8的悬殊比分赢下首局。

  第二局换上年轻攻手王艺竹、陈博雅的天津女排一度陷入被动,后半段重新换上刘晏含和瓦尔加斯后才重新夺回主动权,并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尽遣主力的天津女排以25:19赢得胜利。李盈莹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

  天津女排势不可当,而实力不俗的山东女排表现则不如预期。拥有宋美丽、杜清清、杨涵玉、王梦洁、曹婷婷等实力球员的山东女排,新赛季被球迷寄予厚望。但她们在首轮1:3不敌天津女排后,当天又在第二轮以1:3输给了广东女排。进攻效率低、波动大,是山东女排连续输球的重要原因。

  而广东女排火力全开,陈佩妍、栗垚合力砍下46分,2005年出生的小将王逸凡也贡献了19分,表现亮眼。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河北女排1:3不敌云南女排,遭遇两连败。

  27日,女排超级联赛将继续第二轮的争夺,拥有两名外援的上海女排将亮相,迎战辽宁女排。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06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