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混双配对一同打进世乒赛16强

新华网
2021-11-26 17:05
王曼昱赛后说,结果轻松,但过程并不容易。再次出场,她与卡纳克整体上比首场打得更流畅,配合也更默契。

 

11月25日,王曼昱(左)/卡纳克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新华社休斯敦11月25日电(记者兴越、潘丽君、檀易晓)两对中美混双组合25日再战休斯敦世乒赛,携手晋级16强。

  面对斯洛伐克组合皮斯特耶/巴拉佐娃,卡纳克/王曼昱以11:8、11:9、12:10直落三局取胜。

  王曼昱赛后说,结果轻松,但过程并不容易。再次出场,她与卡纳克整体上比首场打得更流畅,配合也更默契。

  至于语言沟通上的障碍,王曼昱说,有时下意识想交流,但不知怎么表达只得作罢。不过,一定要让卡纳克执行某种特定战术,反而会局限他,“让他怎么舒服怎么打吧”。

  卡纳克则说,皮斯特耶/巴拉佐娃搭档多年,实力很强,在比赛中技术多变。和这样的对手较量,能够直落三局,他对这一结果感到很满意。卡纳克还说,国乒女队教练肖战经验丰富,给予他们有效的场外指导,并且帮助他和王曼昱更顺畅地交流。

11月25日,林高远(左)/张安(右)在比赛中庆祝得分。新华社记者吴晓凌摄

  林高远与张安当天开局不利,但随后连赢三局,以3:1逆转击败今年欧锦赛混双冠军、德国组合邱党/米特哈姆,成功晋级。

  林高远表示,因为对手强大,赛前有“非常困难”的思想准备,输掉第一局之后迅速调整和发挥技战术,慢慢越打越好。

  张安也说,因为对手实力强劲,做好了应对困难的准备,输掉首局后迅速调整,放手一搏。

  两人都笑着承认,配合度越来越好,随即开启了“互相吹捧”模式。张安指着林高远说:“非常好(Very good)!”林高远笑着重复:“Very good!”并跟了一句:“很棒(Good job)!”张安随即也笑着说:“Good job!”。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04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