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㉘| 与公益同行,让跑步更有意义!

新华网
2021-11-23 16:35
跑步不仅是体育运动,也是社会活动!通过跑步做公益,有以下方式!

  跑步不仅是体育运动,也是社会活动!通过跑步做公益,有以下方式!

  赛事+公益跑

  马拉松赛事附带的公益跑活动,一般通过捐跑量的形式来筹集善款,参赛者自主选择是否参加,需要多关注善款流向。

  公益+跑步活动

  助残公益,如著名的视障者跑团、轮椅跑团等,参与者可做领跑员、志愿者,给予残障人士尊重与关怀,让其更好地融入社会。

  跑步捡垃圾Plogging(即plucking捡拾+jogging慢跑),跑者随身带手套和袋子,是运动着的“清道夫”。

  最后,跑步公益的形式多种多样,但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友爱之心,用跑步联接社会善意!

  (关注中国田径APP、公众号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获取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刁文静 赵娜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