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中国队在雪橇世界杯积累信心

新华网
2021-11-22 09:52
“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赛21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收官。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张骁、马邦杰)“相约北京”2021-2022国际雪橇联合会雪橇世界杯赛21日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收官。中国队在团体接力赛中位列第九名,获得中国雪橇队史上最好成绩,进一步积累信心。

  中国雪橇国家集训队于2015年组建。当天比赛,中国团体接力队出发顺序为女子单人雪橇手胡慧兰、男子单人雪橇手范铎耀、男子双人雪橇组合黄叶波/彭俊越。比赛中,范铎耀滑行流畅,胡慧兰和黄叶波/彭俊越虽出现失误,但最终完成比赛。

  胡慧兰赛后表示,延庆当天很冷,冰面很硬,滑行控制难度更大,容易出现侧滑。“看到自己训练时间跟她们(对手)不断接近,给我越来越多的信心。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进步很快,我是很有信心的。”她说,从2015年到现在,越来越冷静对待每一次滑行,这是一种成长。

  黄叶波和彭俊越表示,队伍刚组建时几乎每次滑行都会翻车,有时一次滑行翻两次,打击着自信心。“但最大收获就是不气馁,出现失败会一笑而过。”

  范铎耀对滑行表现感到满意。“今天状态非常好,回到延庆基地训练我一直滑得不好,但今天很好。”他说,中国雪橇手缺少大赛经验,要学的东西很多。最重要的是调整心理状态,滑出应有水平。

  奥地利队、美国队和意大利队最终分获团体接力赛前三名。

  在女子单人雪橇比赛中,23岁的奥地利小将玛德琳·埃格勒战胜德国队名将、多次获得世锦赛金牌的朱莉娅·陶比茨,获得个人第一个世界杯冠军。奥地利选手莉萨·舒尔特获得铜牌。

  平昌、索契冬奥会“双料冠军”、德国名将娜塔莉·盖森伯格在首轮滑行中摔倒无缘奖牌,最终获得第26名。

 

责任编辑: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6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