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铎耀:中国雪橇队进步之快令外国选手惊愕

新华网
2021-11-21 13:27
他表示,中国雪橇队这几年进步之快,令外国选手惊愕,将来有机会向他们发起冲击。

  新华社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马邦杰 张骁)20日在北京延庆举行的雪橇世界杯男子单人项目比赛中,范铎耀作为中国首位参加世界杯赛的男子选手,成绩在全部参赛的32名选手中名列倒数第一。不过,这个内蒙古小伙子并没有因此丧失信心,他表示,中国雪橇队这几年进步之快,令外国选手惊愕,将来有机会向他们发起冲击。

  范铎耀的成绩比获得冠军的德国选手路德维希慢了4.441秒,这在雪橇比赛中是巨大的差距。范铎耀说:“我们和外国高手主要差距在于经验。他们训练的时间和年限比较长。而我们算是刚刚起步。但中国雪橇队没有输掉信心,我们有勇气面对他们。”

  他说,中国雪橇队从组建到现在的6年间,已经取得了巨大进步。“我们从什么都不知道的小孩,到现在一步步成熟起来。对我自己而言,就是自己成熟了很多,更稳重了。我们这六年的进步,对外国选手来说挺快了,所以我们信心十足。”

  “外国选手会有惊愕的表情,感觉中国选手进步之快,不可思议。”他说。

  范铎耀表示,中国队接下来还将参加6站世界杯赛,目标是拿到尽量多的北京冬奥会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455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