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㉕|晨跑易犯困,夜跑睡不着,青少年跑步什么时间合适?

新华网
2021-11-16 11:06
晨跑犯困,往往因为晚睡后强行早起,睡眠不足,或是跑后过量摄入碳水。


  晨跑容易犯困,夜跑晚上睡不着,孩子真的没有合适的跑步时间。

  你多虑啦!其实,合理强度的晨跑可以激活大脑,有助于提升学习能力。有的学校还尝试在每天的文化课前开展体育课,通过科学的体育运动充分激活大脑细胞与人体其他器官机能,奠定学习基础。

  晨跑犯困,往往因为晚睡后强行早起,睡眠不足,或是跑后过量摄入碳水。因此,晨跑后早餐可选择血糖指数较低的全谷类主食(玉米、红薯、紫薯、麦片等),搭配优质蛋白,防止疲劳出现。

  另外,体育科学期刊《运动医学》表明:适量的夜间运动基本不会对睡眠造成影响,相反还有改善作用。不过前提是,运动要在上床前两个半小时完成,并且采用平时习惯的强度。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8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