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启动北京冬奥会造雪工作

新华网
2021-11-15 17:22
随着气象条件和硬件设施达到工作要求,国家高山滑雪中心15日正式启动冬奥造雪工作,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张骁、李春宇)随着气象条件和硬件设施达到工作要求,国家高山滑雪中心15日正式启动冬奥造雪工作,预计明年1月中旬完成。

  延庆赛区建设单位北控京奥场馆运行分公司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山地运行经理吴高胜介绍,造雪将从场馆山顶出发区、竞速训练道和技术道路的山顶区域开始,逐步向山间结束区推进;造雪团队由20名中外人员组成,分两个班次24小时持续作业,预计投用造雪设备170台。

  为确保竞赛选手达到每小时130公里左右的滑行时速,且不同出发顺序的选手使用的雪道状态相对一致,造雪团队将按国际雪联要求制作“冰状雪”赛道。“冰状雪”赛道硬度近似冰面,通过减少雪板和雪道之间的摩擦,保证竞技性和公平性。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延庆场馆建设处处长刘利锋介绍,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今年6月底竣工后全面具备办赛条件。场馆共建设七条赛道,赛时将承担高山滑雪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11个小项的比赛,共计产生11块金牌;七条赛道全长9.2公里,最大垂直落差可达900米,是中国第一座符合冬奥会标准的高山滑雪竞赛场馆。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