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冬奥|捷克、丹麦、瑞典锁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最后三个名额

新华网
2021-11-15 17:22
经过四天争夺,捷克、丹麦、瑞典最终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最后三个席位。

  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记者赵建通、刘金辉)国际冰球联合会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资格赛决赛于北京时间15日落幕。经过四天争夺,捷克、丹麦、瑞典最终从12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的最后三个席位。至此冬奥会女子冰球项目十支参赛队伍全部确定。

  本次资格赛决赛轮分三个小组在三个国家同时举行,三个小组的第一名获得冬奥会入场券。C组由捷克、匈牙利、挪威和波兰队组成,比赛在捷克霍穆托夫进行;D组包括德国、丹麦、奥地利和意大利队,比赛在德国富森进行;瑞典吕勒奥举办E组比赛,瑞典、法国、斯洛伐克和韩国队展开争夺。

  在C组最后一天比赛中,前两场均取胜的捷克与匈牙利针锋相对。捷克队在第一节即打进三球,最终5:1取胜,获得北京冬奥会参赛资格。D组比赛中,丹麦在0:2落后于德国时,顽强攻入两球将比分扳平;尽管在点球大战中负于德国,但拿下宝贵1分的她们仍以小组第一的成绩创造了历史,获得北京冬奥会入场券。E组中的瑞典队在连续三年无缘顶级赛事后,3:2击败法国队挺进冬奥会。

  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比赛共有十支球队参赛,此前,世界排名前六位的球队和东道主中国队已经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十支参赛队按种子排名分成两个小组,A组为排名前五位的种子球队:美国队、加拿大队、芬兰队、俄罗斯奥委会队和瑞士队,B组由中国队、日本队、丹麦队、捷克队和瑞典队组成。A组的五支队和B组前三名的球队将构成北京冬奥会女子冰球八强。

责任编辑:王梦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6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