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欧洲区综合:法国、比利时晋级 荷兰仍需努力

新华网
2021-11-14 11:49
以两分优势领跑的荷兰最后一轮将主场“死磕”挪威,土耳其则将客场对阵已无望出线的黑山。

  新华社伦敦11月13日电(记者张薇)法国、比利时队13日双双得胜,提前一轮确定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决赛圈。荷兰队则最后时刻被黑山队连扳两球追平,最后一轮仍要奋战。

  在巴黎主场迎接哈萨克斯坦挑战的“高卢雄鸡”毫不留情,姆巴佩32分钟之内连进三球,两记低射,一个头球,客队的防线在他面前形同虚设。本泽马下半场“接枪”,四分钟内独中两元。此后,拉比奥特头球命中,尤文中场的首个国家队进球帮助法国队将比分扩大到6:0。

  比赛最后时刻,格列兹曼禁区内遭遇犯规为主队赢得点球机会,他亲自主罚命中将比分扩大到7:0。第87分钟,22岁的姆巴佩强力突入禁区接迪亚比直塞劲射破门,完成“大四喜”后随即被换下,得以独享现场球迷的掌声。

  8:0的大胜意味着法国以四分优势确保D组第一的排名,提前一轮晋级。芬兰3:1击败波黑后位居小组第二。落后他们两分的乌克兰仍有“篡位”的机会。

  比利时队3:1送走爱沙尼亚队后与第二名威尔士队拉开5分差距,提前从E组出线。“欧洲红魔”主帅马丁内斯表示,球队本场的表现让他感到开心,希望队伍最后一轮客战威尔士可以继续有上佳表现,“因为那是我们的责任”。

  当日若取胜也可提前晋级的“橙衣军团”则遭遇失意。德佩上半场的点球命中和下半时的脚后跟破门本来让荷兰队胜利在望,怎料主场作战的黑山第82和第86分钟连扳两球,以2:2终结比赛。

  同在G组的土耳其6:0大胜直布罗陀后已拿下18分,0:0战平拉脱维亚的挪威同样18分在握。以两分优势领跑的荷兰最后一轮将主场“死磕”挪威,土耳其则将客场对阵已无望出线的黑山。

  世预赛欧洲区第一阶段每组头名共十支球队直接出线,十个小组第二与两支通过欧洲国家联赛排名确定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比赛,决出另外三个出线名额。

责任编辑:丁峰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6081211445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