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课堂II》㉔|孩子是天生的跑者,但这些注意事项需记牢

新华网
2021-11-13 14:52
想让孩子跑步运动,但心里总有些忐忑?以下注意事项需记牢!

  想让孩子跑步运动,但心里总有些忐忑?以下注意事项需记牢!

  跑量

  从走跑结合开始,初学者每次走跑二、三公里,每周三、四次即可。

  目标

  以提升心肺有氧耐力为主。8—13岁是青少年耐力素质发展的敏感期,适量的耐力运动有利于相关素质的培养,但绝不可过早专攻长跑。此外,还应注意力量、速度、协调性的综合发展。

  做好准备工作

  跑前热身、跑后拉伸以及装备都不容忽视,保护性强的跑鞋和速干衣裤很有必要。

  兴趣而不是负担

  培养孩子的运动习惯,最重要的是父母的陪伴和共同参与。父母可以挑选合适的户外跑步场所,让孩子接触大自然,在玩乐中运动。也可以设立一些短期或长期目标,当孩子完成时给予鼓励。

  (字幕:关注中国田径APP、公众号中国田径、中国马拉松平台,获取更多“干货”。)

责任编辑:王梦 刁文静
01002002026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0955